close

    最近與朋友的聊天中,回憶起,當初怎麼會加入保險業,原本是在中油打工,可是那時就非常想要暸解,投資和理財的方法,在一天接到一通電話,說是有關於投資理財方面的工作,請我去面試,想當然我馬上就答應了。

 
    到門口,才知道是南山人壽的營業處,雖然對我來說非常陌生,但我也知道這是保險業,猶豫下,還是依約準時的到了,對方是個經理,首先就誇獎我的準時,在相談半小時左右,讓我參加了當時的南山菁英班,這時我19歲。
 
    這三個月是有底薪的,可是要達到門檻,我第二個月就被踢出,因為沒有達到目標,在進去的第一個月幾乎都是上課,準備考取證照,那時我大二上,但去學校時桌上都是保險相關書籍,我覺得我要從事一輩子保險業,學業對我來說,就不算什麼了,結果保險證照都有過,學校差1學分被2/3(直接退學)。
 
    進入了南山的生活,每天早上做今日行程的規劃,然後到路上做陌生開發……其實到現在,想到都還是覺得可怕,受挫,幾乎是滿滿的挫折,有人釋出興趣的話,五個有四個,都別有用心,在這種生活,過了半年不到,我的自信心全部都沒了,對自己感到懷疑,對到營業處感到壓力大,礙於面子,讓我又在稱著走下去,但在做快一年多,也沒有收入很久了,決定要退出了,之後找工作也都不順利,中間還有一份,得罪了一個同事,還沒做滿三個月,就說我不適合,請我離開。
 
    最近雖然想要離開工作,但會不會跟那時候一樣呢?這是不是表示,這13年,我依舊沒有成長,還活在那時候的恐懼之中,值得我反思。
 
arrow
arrow

    七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